close

S__25002049.jpg

前幾天有一間剛蓋好的工廠請我們去評估,工廠的屋頂是一般的烤漆板,當然自攻釘的部份是外露的。開會過程中,董事長的重點就是在防漏水的部份,如果防漏水的部份沒辦法讓董事長安心,他們就不想安裝太陽能。董事長的意思其實是,你們太陽能廠商能不能保固防漏水20年?而且如果漏水的話,要賠償的不只賣電費用,連產品損失、營業損失都要賠償,不能的話,那就免談了。

 

我就問!一般新建物的屋頂防水保固最多也就3年,甚至只保固1年的也大有人在,居然要我們保固防漏水20年?今天就算不安裝太陽能,鐵皮屋頂經過一定時間日曬雨淋、熱脹冷縮,也是會漏水的好嗎,只是時間長久問題而已。況且,如果有太陽能板的話,還可以多一層隔絕層,鐵皮屋頂也可以延長使用壽命。

 

假設今天這麼害怕漏水的話,那當初為什麼不選擇使用【隱藏式金屬浪板】呢?自攻釘也不會外露,不就解決漏水的疑慮了嗎?

 

如果今天是自攻釘外露的烤漆浪板屋頂,就一定會有漏水疑慮,我們公司也可以開出防水保固書,針對未來施作太陽能的地方如果有漏水的話,我們公司會負責修繕到好,甚至可以賠償賣電費用的損失,這我們可以做得到。我覺得這些都是溝通上的問題而已,彼此之間達成共識是最重要的,我們是要互利共享20年,而不是互相上法院20年。

 

另外,我相信對於RC(鋼筋混凝土)建築物來說,屋頂會想要搭違建鐵皮屋,其中的原因一定也是為了防漏水,現在有個更好的辦法,那就是可以直接先搭鐵皮棚架,然後在鐵皮棚架上直接鎖太陽能即可,這也是現行法規所允許的工法,只要高度不要超過4.5米就好。甚至是違建鐵皮屋現在也可以安裝太陽能了,只要通過結構技師的認證許可,就可以安裝太陽能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

如果你有屋頂想要評估

只要15坪以上,即可免費評估

或者你想更瞭解我們公司

請透過以下聯絡方式與我聯繫!

 

手機:0985-550-980 (吳先生)

Line:dapiguu1219

郵件:jakewu_82@hotmail.com

點我連結臉書粉絲專頁

臉書粉絲專頁-掃描QRcode

QRcode.png

arrow
arrow

    J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